乌鱼

同人

  野草肆意疯长,风掀起白云,夕阳照进深渊,看清了渊底瑟缩着的小蔷薇花,艳色不褪,一滴雨被盛在花瓣上,夕阳照在蔷薇花上,显得那么温柔。两个少年牵着手,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奔跑,风声划破天际。


冬日一早,雪停了,空气中扫过刺骨的寒冷。


蒋丞来回在街上游荡了好几趟,最终去了王九日家。



“诶老板,来一碗羊肉汤加两个羊肉饼,谢谢了。”


看着桌上的碗还冒着热气儿,门窗也关的严实,身心反倒更难受, 合上眼,鼻尖痒痒的发酸,睡意满眼,猛的回过神来,抬腕瞅了眼时间,叹了口气,起身出去结账。



一条街上王九日馅饼招牌明晃晃的亮着,应该是这街上唯一的生气。



一路踩着泥泞的雪,往幼儿园那边走去。



到了的时候还感觉挺惊奇,路痴学霸居然认得路了。



“很好,今天蒋丞选手超长发挥,叉指导您怎么看蒋丞选手这次的完美发挥呢?叉指导:我觉得是因为蒋丞选手的完美搭档顾飞。好的,蒋丞选手以后都将保持超常发挥……”



蒋丞看着这个曾经自己与顾飞过情人节的地方,抹了把脸。捡起四周的板砖摆起了图案,和高三那年不同的是,这次摆的是一个圆,而不是无穷符号。



一脚跨进圆中,坐在地上,抱着顾飞留下的吉他,耀眼的阳光下吉他上隐约看见两个字:丞哥



这弹吉他还是是顾飞后来教的。蒋丞现在想想当初在小礼堂被自己男朋友帅哭还...挺开心的?鼻子又痒的发酸了,低下头时,眼泪在脸上狠狠划了一道。



“这**的玩意儿!”



这种伤心比之前的任何一种情绪都要来的强烈和避无可避。蒋丞耸了耸鼻子,一股冷气儿从鼻孔窜至全身,清醒多了。



一个漂亮的轮指轮。



“我一脚踏空,我就要飞起来了,我向上是迷茫,我向下听见你说,这世界是空荡荡。你说一、二、三打碎了过往消亡。有风吹,破了的归途,你有没有听到我在唱。你说一、二、三转身,你听被抹掉的慌张。”



在这个永远笼罩着灰蒙蒙烟尘气息的小城,在百般无赖的小店里,在枯燥重复的课堂上,在喧嚣激烈的操场上,在静谧无人的出租屋里。它们持续着,积攒着,捶打在心头上。



“我想,抬头暖阳春草,你给我简单拥抱。我想踩碎了迷茫,走过时光,睁开眼你就会听到。我想,左肩有你,右肩微笑。我想,在你眼里撒野奔跑。”



荒凉冰凉的废厂,破败灰旧的老房,一灶火,一锅煮沸的鸡汤,一屋昏黄的灯亮。瞬间就把整个世界的寒冷与黑暗都阻隔在了四墙之外。你想闭着眼,我就陪着你,你想睁开眼,我一定听得到。



“我想,一个眼神,就到老。”



闭上眼睛,心里也有光。天色阴沉,万物凋零。将吉他放在圈里,走了出来。因为这个小地方埋葬着心里唯一的光。


“顾飞,你也是我的光。”

评论